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雙揚科技MobileAction推出的GPS產品「 i-gotU GPS 旅行軌跡紀錄器 GT-600」。

(上方圖片來雙揚科技官方網站)

雙揚科技推出針對不一樣環境與需求的GPS記錄器,可以區分為單車用GT-820、跑步或自行車及旅遊兼用的GT-900
再來為針對旅行用GT-120GT-600,而旅行用這兩款主要差別在記憶體容量及移動偵測功能。

最後挑選此GT-600型號,主要是GT-600 GPG記錄器真的設計的非常小台,外觀不止迷你,又輕巧重量只有37克。
而且內建64MB記憶體,大約可以紀錄下32,000點~262,000點,記憶滿的時候會自動覆蓋,但是幾乎要很久才滿。
該設備的時間採用衛星時間,根本出門都不用擔心時間準確性問題。
GT-600 真的很適合用在旅遊、戶外活動、登山、自行車騎行、攝影等。

▼而且GT-600還內建藍牙功能(筆誤),除了可以當作記錄器以外,其實也可以利用內建軟體「Where I Am」變成行動GPS接收器唷!
例如可以運用在NB筆電上,如果有安裝導航軟體在搭配GT-600開啟GPS接收器模式,即可將NB變成導航機呢!
s02.jpg

▼雙揚科技附贈的專用GPS軌跡編輯軟體「@trip PC」,除了可以將所有數位相機與照相手機所拍攝的照片匯入後,
利用GPS航點資訊自動定位照片位置外,還可以採用3D的方式動態呈現旅遊路徑在Google地圖™或Google地球™。
s03.jpg

 
真的很好玩呢!

▼而且這些GPS紀錄檔,除了可以利用內建軟體「Sports Analyzer」來分析自己的運動紀錄。
s01.jpg

▼還可以輸出GPX標準軌跡格式及含照片和軌跡的遊記動態播放檔(MHT或KMZ格式)。
甚至雙揚科技還另外提供「@trip網站」,可以與大家分享旅遊的GPS紀錄。

另外GT-600最大亮點就是「移動偵測」功能,該自動偵測會自動判斷是否發生位置移動。
如果處於非移動狀態則GPS設備會自行進入休眠狀態,根本完全不用去擔心開關機耗電問題,可以有效獲得更長的續航能力。
在官方介紹中提到 i-gotU GT-600能帶給您一種永不關機的感覺,這句話我還真的可以親身體會到。
因為如果GPS都沒在移動的話,放在櫃子經過1個月還有電力,真的不誇張。

在正常情況下持續移動搭配設定為每30秒記錄一點,每天使用8小時的情況下,我預估也有1~2週的表現能力。
而且記錄點可供記錄長達272天,都不怕覆寫。
不過要注意的是此款僅防塵、防潑水,千萬不要給他丟下水去了。
(出門在外還是丟在包包就好了,GPS基本上還是收訊的的。)
要到達IPX7防水規格目前只有GT-820及GT-900。

先帶大家看看官方提供的規格:(詳細介紹可點此參閱

 

尺寸 46 x 41.5 x 14 mm
重量 37g
GPS 晶片 SiRF Star III 低功率高效能晶片
Hot Start: < 1 sec
Warm Start: < 35sec
Cold Start: < 35sec
WASS & EGNOS support
GPS 天線 內建 GPS 天線
自動記錄
(含移動偵測器)
Yes
裝置介面 USB 1.1
防水功能 Yes
電池容量 內建 750mAh 可充式鋰電池
(若記錄間隔設為15秒/點,最多可連續使用約80小時)
內建記憶體大小 64Mb
記錄航點數量 262,000
LED指示燈 紅.藍兩色LED指示燈
溫度範圍 -10℃~+50℃
果凍套 半透明
固定帶 Yes
支援語系 英文版, 西班牙文版, 俄文版, 日文版, 義大利文版, 德文版, 法文版, 匈牙利版, 荷文版,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

 

接著看看開箱過程吧!

▼在露天拍賣購入,大概1張小朋友+7張國父,算是蠻便宜的。
   備註:2013/12/11 入手
nEO_IMG_P1100500_FIX.jpg

▼賣家很用心的將泡泡紙整個包住,根本怎麼摔也不會壞吧!
就算是遇到惡質的丟包人員,也不怕吧!(新聞來源:包裹當球亂丟摔! 中華郵政道歉 - 華視新聞網)
nEO_IMG_P1100501_FIX.jpg

▼外包裝採用簡便塑膠封模,不過他可不是設計那種非常不環保,拿個內容物還要找一把剪刀剪開的那種。
而是採用開放式的方式掀開外封面,取初GPS挺方便的。(官方正面大圖)
nEO_IMG_P1100502_FIX.jpg

▼打開外封面,則可看見內有一系列白色系的魔鬼氈黏扣帶、USB傳輸線兼充電器、
GPS記錄器、驅動程式光碟(官方有提供最新版本下載)  (官方內頁大圖)
nEO_IMG_P1100505_FIX.jpg

▼這是產品包裝背面的解說圖。
另外,值得一提雙揚科技的產品在國外銷售已經有很長的時間,
所以包裝也是國際化包裝,除了背面有張貼總代理貼紙是中文外,幾乎全都英文介紹。 (官方背面大圖)
nEO_IMG_P1100506_FIX.jpg

▼雙揚科技 GT-600 記錄器 為 MADE IN TAIWAN 真的是國產台灣之光阿!
nEO_IMG_P1100508_FIX.jpg

▼廠商貼心贈送魔鬼氈黏扣帶、USB傳輸線兼充電、還附贈果凍套耶!這年頭我以為只有高科技智慧型手機才有果凍套。
沒想到這小小一顆GPS記錄器也需要,真的就甘心!(只差沒有USB充電頭><不過一般現在這種USB充電很普遍了)
nEO_IMG_P1100509_FIX.jpg

▼正面設計為一顆大大的圓形按鈕,長按可切換開機\關機,就這麼簡單好用。
開啟/ 關閉 GPS 記錄器電源
長按按鈕可開啟/ 關閉 GPS 記錄器的電源。開啟電源時藍色 LED 指示燈會閃爍一次,關閉電源時紅色 LED 指示燈會閃爍一次。

初始化 GPS 旅行記錄器及取得第一次的 GPS 定位
一旦成功取得第一次的GPS定位,GPS 記錄器的藍色與紅色 LED 指示燈將會同時閃爍兩下,表示軌跡記錄已經開始
nEO_IMG_P1100510_FIX.jpg

▼果凍套背面有摟空設計,此設計應該是給魔鬼氈黏扣帶使用的。
nEO_IMG_P1100514_FIX.jpg  

▼尚未開機時,無任何閃燈。
nEO_IMG_P1100512_FIX.jpg

▼開機時,藍色閃燈。
nEO_IMG_P1100513_FIX.jpg

補充附上:GPS 記錄器之 LED 指示燈號


下面將列出 GPS 記錄器 的各種 LED 燈號指示方法:

主要的燈號:
開啟電源
藍色 LED 指示燈閃爍 1 次。
操作:長按 (1.5 秒) 按鈕可開啟 GPS 記錄器的電源。
注意:當裝置已開啟並開始記錄時,其藍色 LED 燈將每 4 秒閃爍一次。韌體版本 3.0 以前的 GPS 記錄器,其藍色 LED 燈每 16 秒閃爍一次。
 
資料已記錄
紅藍指示燈同時閃爍 2 次。
狀態:已開機且成功記錄 GPS 資料。
   
關閉電源  
長按按鈕,則紅色 LED 指示燈將持續亮著直到GPS旅行記錄器電源關閉。
 
記憶體已滿 / 電力不足  
紅色 LED 指示燈會閃爍:兩次 / 一次。
   
藍牙配對
配對模式期間,紅藍 LED 指示燈交替閃爍 5 分鐘。
操作:在關機狀態下,長按 (5 秒) 按鈕進入配對模式。 當配對成功,藍色 LED 燈會快速閃爍。
(請參考您的手機或藍牙裝置的使用手冊上有關藍牙配對的說明.) 倘若藍牙連線失敗,藍牙GPS記錄器將在五分鐘後自動關機。

注意:
1. 若有需要,輸入密碼 "0000" 以完成配對。
2. 一旦 藍牙GPS記錄器 成功配對,它將自動離開配對模式.此時紅藍 LED 指示燈持續交替閃爍是正常的。
3. 一旦 藍牙GPS記錄器 已透過藍牙連線,將只有 藍色 LED 指示燈持續閃爍。
4. 一旦啟動藍牙連線,GT-200e 將自動開始記錄。
5. 如果藍牙連線失敗,GT-200 藍牙GPS記錄器將於五分鐘後自動關閉。

其他燈號:
充電期間 充電期間紅色 LED 指示燈持續亮起,充電完畢時,紅燈熄滅。
狀態:已連接至車充或電腦 USB 連接埠等電源。
    
Push-to-log 藍色 LED 指示燈閃爍 1 次後,紅藍指示燈同時閃爍 2 次。
狀態:已開機且運作正常。
操作:按一次按鈕可記錄目前的 GPS 資訊。  
    
資料傳輸 紅色 LED 燈持續亮著,且藍色 LED 燈隨機地閃爍。
狀態:已連接至電腦並傳輸資料中。
    
GPS 接收器 藍色 LED 指示燈持續閃爍。
狀態:與導航裝置/軟體連接,並接收 GPS 資訊。  

-------------------------------我是分隔線--------------------------------------

話說,雙揚科技真的是一家歷史悠久的電子產品公司阿!
早在我國高中期間,當時正流行人手一隻NOKIA,大家互相交流著黑白色的開機圖及待機圖,還有那懷念的MIDI鈴聲。
自己也曾經用繪圖軟體畫了一堆開機圖片,想起來真的很瘋狂。

甚至為了編輯中文電話簿及簡訊備份等功能,還離譜到也不知道能幹麼就跟人家開啟手機的工程模式。

題外插曲:我想這應該是古董級的行動電源吧!
現在看到都會會心一笑會心一笑。(我還真的有好幾個)

 

就因如此不得不掏腰包去購買一條傳輸線來傳輸來玩玩。
我想大家應該都聽過線線系列的「線線家族」、「線線壹族」等網站吧!
也就是專賣手機傳輸器,為了就是那黑白的圖片可以傳到手機上。

好了,回味夠了!

回到現場,就是當時除了手機有線的傳輸線以外,接著就又出現高科技的結晶產物,「IrDA紅外線傳輸器」。在當時的IrDA紅外線傳輸器應該可以媲美現在的藍牙功能吧!
只是傳輸速度跟距離,天差地遠阿!

▼這一款為雙揚科技推出的IrDA紅外線傳輸器,型號MA-600
當時雙揚科技為1997年成立,這產品大約一推出我就跑去買了,而且我還特地跑去高雄一家科技公司「摩敗兒」購買的。
這網站應該是當時利用MOBILE取名的吧!
nEO_IMG_P1130626_FIX.jpg

▼當時這款MA-600紅外線傳輸器,應該是雙揚科技第一代的產品吧!
我在其他部落格還看見有白色款的。不知道是當時有推出紫色和白色?還是出產時間不同?
在當時USB根本還沒推出的年代,只有普遍使用的RS232接頭(COM PORT)。
(USB都還沒推出的年代,哇!我真的好老阿!我應該是活在1.44磁片那年代的吧!而且磁片旁還要貼一張貼紙防止覆寫@@)
nEO_IMG_P1130627_FIX.jpg

▼當時設計的還真是符合人體工學阿!
因為為了配合手機擺放位置,而有這開合自由角度可供調整。
nEO_IMG_P1130628_FIX.jpg

▼遠遠一看,還蠻像折疊手機的。
nEO_IMG_P1130629_FIX.jpg

▼注意看上頭黑黑的透明蓋子就是接收與發射紅外線的位置。
nEO_IMG_P1130630_FIX.jpg

▼看到了嗎?當時產品就是很國際化了,都是英文的公司名稱。
雙揚科技出品 型號 MA-600  重點是台灣製造唷!! MADE IN TAIWAN
1997至今16年了,果然是歷史悠久阿!

nEO_IMG_P1130631_FIX.jpg    

 

P.S 這一台沒壞唷!!前陣子還利用他將舊的NOKIA手機,把照片讀取出來呢!呵呵!
不過驅動程式可真是難找阿!現在官方已經不再提供了!

arrow
arrow

    buy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