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要為大家介紹3C家族新成員,iRobot Roomba 780 艾羅伯特‧潤爸,首先先恭喜它服役滿1週年囉!

062.jpg

目前使用情況還是頭好壯壯(每天都在撞牆、撞家俱、撞門@@哈)。

當初入手時候,生產日期為2013/4/8製03版 iRobot Roomba 780 機器人吸塵器
贈品:原廠邊刷9支+原廠HEPA濾網12顆+保護貼+清潔刷+防撞條+保固15個月
購入日期:2013/5/28
建議售價:$48000元
購入價格:$18150元

▼先跟大家稍微複習一下它相關的資訊:詳細介紹可參考賣場資訊

Roomba 780 主要特色:
鐵灰色鋼琴烤漆/觸控式螢幕/180分鐘續航力/HEPA濾網/倒垃圾提示燈/低噪音/防撞膠條/光學髒汙感應器/大容量AeroVac2集塵盒/虛擬燈塔/iAdapt

Roomba 780 產品介紹:
第7代機器人吸塵器Roomba 780 是全球最新最頂級機種.繼第5.6代Roomba後,Roomba 780 使用觸控式面板 讓家中增添不少科技感 ,新保桿防撞擊材質 (Molded Soft-Touched Bumper) 讓家具 牆面不會受到損害,無論想清潔哪裡 何時清潔,只要設定Roomba行程一週可設定七次,即可完成既定清潔工作,虛擬燈塔可以自由限制清掃區塊和依序清掃.享受每天乾淨的居家生活.遙控器也可以像遙控汽車一樣遙控Roomba

第2代高效能集塵盒AeroVac Series 2強力吸附細小灰塵和棉絮,所有髒物一網打盡.集塵空間比第5.6代標準集塵盒更大了,底部無入口設計避免棉絮造成阻塞,內建專利雙HEPA材質濾網排出空氣更乾淨避免造成空氣二次污染,當集塵空間已滿垃圾桶圖案警示燈會提醒您該倒垃圾了

新柔軟鬃刷(毛刷)設計(Advanced Cleaning Head)除了聲音更小不管是寵物毛髮, 灰塵,垃圾,過敏原等髒東西都可輕鬆掃入.Roomba可以有效率的導引清潔整個地板 家具底下和附近地區 沿著牆邊打掃,並可判斷地毯及地板材質不同來調整吸塵程度和自動判斷花多少時間來做清掃,遇到超過5cm落差(樓梯 桌面)也不會掉落,當任務完成或是電力不足時就會自動返航充電

iAdapt智慧反應清掃科技,它能即時判斷地板並作最佳的清掃方式處理,以超過多樣不同的計算路徑做更有效的吸塵,讓Roomba變得更加聰明至清掃不易的區域並且更快完成清掃工作.光學骯髒感測器(Dirt Detect Series 2)採用光學感應來判斷髒亂地區加強重複清掃.提把設計讓您輕鬆搬移.中文故障語音提示讓您第一時間了解及排除障礙並和客服聯繫

Roomba 780 創新功能介紹:
iAdapt 清掃技術:最新軟體技術
Dirt Detect Series 2:新光學感應骯髒感測器判斷髒亂地區加強重複清掃
AeroVac Series 2:第二代AeroVac雙HEPA濾網集塵盒
觸控式面板:讓家中增添不少科技感
垃圾警示燈:清潔過程中如集塵盒滿了,垃圾桶圖案警示燈將亮起告知您需要到垃圾了
新防撞膠條保桿:減少Roomba接觸到牆面或其他物體撞擊損害
新電池管理系統:新電池管理系統可以讓電池壽命更長50%
新電池管理程式:充飽電可清掃180分鐘
新柔軟鬃刷(毛刷)和膠刷:強力捲入 掃入最難清掃的毛髮和垃圾
降低噪音:第7代比第5.6代更為安靜
鐵灰色鋼琴烤漆:質感再升級 讓您輕鬆搭配家中裝潢(另有黑色770白色760可以選購)

Roomba 780 延續第5.6代功能介紹:
虛擬燈塔(三區塊依序打掃+虛擬牆)/備用耗材濾網+三角邊刷+鬃刷+膠刷1組/ 每日預約定時清掃功能/ 沒電自動回充功能/ 可攀爬2公分以下功能/ Roomba高度僅9公分/ 抗流蘇 雜線功能/ 3-4小時快速充電變壓器/ 省電感應器/ SPOT一平方公尺定點打掃功能/ 5公分以上台階或樓梯防掉落感應器/ 三角邊刷(加強牆邊 牆角 桌腳清潔)/ 手提把設計/ 16國故障語音(內建中文)/ 原廠紅外線遙控器

尺寸:34公分*9公分
電壓:110V
保固:瑞峰國際15個月保固,保固期間全台免費來回收送維修

===============開箱紀錄分享==================

▼收到iRobot Roomba 780時,從外箱可以清楚知道這一包大約有6.49KG重。

001.jpg

▼本次是從PC HOME 商店街的瑞峰國際購入。

002.jpg

▼開啟iRobot Roomba 780 外箱,原來裡面才是真正的產品包裝盒。

003.jpg

▼iRobot Roomba 780的外箱正面,很明顯的以後家裡的清潔工作就交給你啦!

004.jpg

▼側面大概是介紹iRobot Roomba 780的一些特色功能。

005.jpg

▼另一邊則是包裝盒內容物的介紹。

006.jpg

▼背後為創新的清潔原理介紹。

007.jpg

▼在盒子正面右下角有貼心的警告標語,要求第一次使用者要記得先將新電池充電16小時、禁止接觸到水、並保持充電等。

008.jpg

 

▼在拆封前,已經有拆開痕跡,應該是廠商檢查機器及放入相關贈品的過程。

 

009.jpg

▼我們家的阿楞朋友已經迫不及待等待掃地伯伯的加入了!

010.jpg

▼打開盒子後,裡面還附有一層隔板。

011.jpg

▼掀開隔板即可看見iRobot Roomba 780 機器人及一堆相關的配件。

012.jpg

▼由於東西實在太多了,所以大概先列出一些給大家參考。

013.jpg

▼Roomba 780 主要原廠配件:
1.780主機1台
2.原廠長效電池3000mA1顆(已安裝於主機)
3.原廠三腳側刷1支(已安裝於主機)
4.原廠HEPA濾網2顆(已安裝於主機)
5.原廠鬃刷1支(已安裝於主機)
6.原廠膠刷1支(已安裝於主機)
7.原廠110V變壓器1個
8.原廠充電座1個
9.原廠鬃刷清潔用具1個
10.原廠清潔刀片1片
11.原廠紅外線遙控器1支
12.原廠虛擬燈塔2個(比770多了三區塊打掃功能)
13.備用原廠鬃刷1支(比770多出此配件)市價600元
14.備用原廠膠刷1支(比770多出此配件)市價400元
15.備用原廠三腳邊刷1支(比770多出此配件)市價250元
16.備用原廠HEPA濾網2顆
17.中文說明書保固書
18.英文教學DVD

014.jpg

▼除了剛剛原廠的配件,本次購買廠商還多附贈原廠邊刷9支+原廠濾網12顆+保護貼+防撞條+清潔刷等。
還有保固升級為15個月。

015.jpg

▼iRobot 原廠變壓器。

016.jpg

▼此變壓器為110V,非國際100V~240V專用,如需為220V使用,購買時要記得跟廠商特別註明。

017.jpg

▼原廠鬃刷、膠刷。

018.jpg

▼原廠紅外線遙控器,可以有操作控制打掃方向的樂趣,不過我玩一次就收起來了@@。
因為我都用排程模式,讓它可以在我上班時間不家時候再做自動打掃。

019.jpg

▼原廠虛擬牆燈塔,主要功能可以設定為禁止區域(虛擬牆)或是導航加強區域(燈塔),不過因為我家沒那麼大所以基本上也是沒有用到@@。
可以將三區塊依序打掃,詳細擺放方式可參考網友分享

020.jpg

▼此虛擬牆燈塔是吃電池的,不過有使用的網友反應因為常常要更換電池,後來還自己研發出虛擬牆燈塔插電版的。

021.jpg

▼上方黑色塑膠板即為紅外線感應區,面板上可調整模式及訊號強弱。

022.jpg

▼原廠HEPA濾網,主要是讓吸進去的灰塵不再造成排出空氣的二度污染。

023.jpg

▼原廠充電座,當iRobot完成清潔或是快要沒電時,就會自動透過導航方式引導回來自動充電。

024.jpg

▼充電座底部設有防滑墊,可以防止機器要回去充電時把充電座推移。

025.jpg

▼原廠鬃刷清潔用具。

026.jpg

▼這個鬃刷清潔用具是未來清潔時的好幫手,利用裡面的鋸齒原理將毛髮都拔除。

027.jpg

▼使用時要依據它指示的方向去操作,才能順利將毛髮去除。

028.jpg

▼原廠清潔刀片。

029.jpg

▼這個刀片功能也是很實用,可以把清潔滾軸上的纏繞毛髮給割除,並讓軸心乾乾淨淨讓毛髮不再纏在上面。

030.jpg

▼廠商贈送的清潔刷,當時收到時,還笑了一下,這不是烤肉刷嗎?!
哈,不過未來清潔垃圾盒真的很方便使用。

031.jpg

▼原廠三腳邊刷。

032.jpg

▼中文說明書。

035.jpg

▼本次購買的廠商名片。

036.jpg

▼保固書。

037.jpg

▼英文教學DVD。

038.jpg

▼iRobot Roomba 780 主機。

039.jpg

▼包裝的超仔細的。

040.jpg

▼打開後,看見主機底部主要構造。

041.jpg

▼首先是三角邊刷,主要都是靠這根將地上的垃圾掃進來,所以也是日後的耗材之一。

042.jpg

▼底部集塵部,有多了2道刷地功能,一個是專門處理毛髮的鬃毛刷及另一個是專門處理小沙子塑膠刷。

043.jpg

▼鬃毛刷(Advanced Cleaning Head),使用下來算是蠻耐刷的,不容易掉毛。

044.jpg

▼大容量的AeroVac2集塵盒。

045.jpg

▼主機底部印有該機型號780。

046.jpg

▼光學髒汙感應器(Dirt Detect Series 2),據說是採用光學感應來判斷髒亂地區加強重複清掃。
另外也能感應樓梯超過5CM即自動掉頭,防止墜落。

047.jpg

▼主機側邊也有充電孔可以直接充電。

048.jpg

▼內建原廠長效電池3000mA1顆。

049.jpg

▼萬向滑輪,可以讓iRobot Roomba 780走路打掃無障礙。

050.jpg

▼日後磨損也能輕易拔下來更換。

051.jpg

▼使用前將所有的保護條移除。

052.jpg

▼鬃刷後方即跟集塵盒連接,將髒污直接掃進集塵盒。

053.jpg

▼這集塵盒也是很多機關,當集塵空間已滿時,機器面板上的垃圾桶圖案會出現警示燈提醒您該倒垃圾了。

054.jpg

▼集塵盒的卡榫,只需要輕輕壓按就可以取下。

055.jpg

▼第2代高效能集塵盒AeroVac Series 2可以強力吸附灰塵和棉絮等。

056.jpg

▼集塵盒的底部無入口設計,據說是可避免棉絮造成阻塞。

057.jpg

▼第7代的iRobot Roomba 780集塵空間也比第5、6代標準型集塵盒更大。

058.jpg

▼重點是還內建雙HEPA材質的過濾網,讓吸入灰塵後排出的空氣更乾淨,避免造成空氣的二次污染。

059.jpg

▼緊接著來看看正面的一些設計吧!

062.jpg

▼整台主機採用鐵灰色鋼琴烤漆。

063.jpg

▼搭配快速的清潔按鍵及觸控式螢幕的設計。

064.jpg

▼主機側邊周圍採用防撞膠條設計。保護家裡的家具防止被撞出痕跡。

065.jpg

▼防撞膠條基本上離主機有一定距離。

066.jpg

▼不過廠商有貼心的多贈送一條防撞條,並提供黏貼教學。

034.jpg

▼廠商額外贈送的防撞條。

067.jpg

▼基本上是跟原廠上的保險桿不太一樣的材質,贈送的比較像是毛毯材質那種。

068.jpg

▼本身是雙面膠的設計,撕下背面即可黏貼。

069.jpg

▼就是這一條原廠的保險桿防撞條。

070.jpg

▼將贈送的防撞條覆蓋貼上。

071.jpg

▼小心的粘上去。

072.jpg

▼黏上後又多一層厚度的保護。

073.jpg

▼廠商還貼心贈送的iRobot Roomba 780主機保護貼。

033.jpg

▼貼在觸碰面板上,不過蠻多氣泡的@@。

074.jpg

▼沒關係,這時候就請出會員卡及眼鏡布法寶。

075.jpg

▼將會員卡加上眼鏡布,沿著氣泡的貼紙慢慢推擠。

076.jpg

▼完成後,就水噹噹。

077.jpg

▼帥氣的iRobot Roomba 780已經蓄勢待發!

078.jpg

▼另外手提把設計可以方便日後輕鬆的移動搬移。

079.jpg

▼此外手提把下面也藏有一個傳輸孔,我想應該是韌體專用的傳輸孔吧!暫時用不到。

080.jpg

▼準備來試用囉,先將電池保護條拔除吧!

060.jpg

▼把除後即可開始操作設定使用。

061.jpg

▼將主機擺在充電座上。

081.jpg

▼首先設定日期、時間、語言等。

082.jpg

▼整體觸碰面板非常的有科技感。

083.jpg

▼主要就是先設定好日(週一~週日)、時、分,再來就可以設定每日的打掃時間排程。

084.jpg

▼充電時上方電池會出現橘色符號。

085.jpg

▼打掃時,除了自動排程打掃,還可以利用CLEAN鍵進行手動打掃,及SPOT鍵進行1平方公尺定點的圓周打掃。
另外打掃中,如果按下DOCK鍵可以進行強制返航充電動作。

086.jpg

▼從此家裡又多一位3C成員了,每天都在家裡趴趴走。

087.jpg

 

===============使用心得分享==================

自從購買使用後,也差不多一年多的使用經驗了,趁這個機會將遇到的情形分享給大家參考。

▼噪音問題:
雖然說是低噪音,但是說實話,他在掃地時聲音不會比吸塵器大聲,但是也不會比果汁機小聲。
所以每天設定週一至週五早上8點30分自動打掃,趁我不在家盡情的掃吧!
反正吵不到我,又可以假裝家裡有人在家,防止小偷光臨@@
而週六日就趁我中午出門時,設定在下午1點30分自動打掃,免得我假日睡不飽就被它吵醒。

然後現在每天下班回來就是在等待驚奇發生,有時會看它乖乖自動回家充電,有時就躲起來不見,有時就卡住某個地方等我去救援。
真是有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先來看看攀爬能力:
當初購買時,一直擔心無法爬上地毯,雖然原廠說明可攀爬2公分以下的功能。
但事後測試結果,是可以爬上去的,看看掃地痕跡就知道了。
不過還是建議不要買太厚的地毯,不然爬上去的機會不大,要看機會。
如果真的是太高那就只好自己手動搬上去讓他清潔地毯囉!

088.jpg

▼悲劇1:
浴室門口的防滑毯爬上去了,結果又爬上去我的拖鞋,然後異想天開的又爬到門檻,結果呢!
就是卡在那裡,一整天就罷工了!真是閃兵一枚,扣你薪餉!

089.jpg

▼你看看你,卡在半空中,我就不信你能爬過這座海拔10cm的高山。

090.jpg

▼悲劇2:
有一天回家看家它戰損的模樣,你以為你是變形金剛唷!
事情應該是在沙發底下卡住了,拼命的想逃出,殊不知我們家沙發高度已經被我日漸變胖的身形操到快「落底」了。
導致沙發每天都不斷的離海平線越來越低了,讓iRobot Roomba 780進的去,卻出不來,勾到衣服都脫掉了。

091.jpg

▼還好iRobot Roomba 780幾乎都是模組化,在裝回去就好了。
就算想要來個年終進場保養板金應該也不成問題,就跟車子一樣只是外觀不佳,但是性能上是不變的。

092.jpg

▼悲劇3:
由於家裡電視櫃的抽屜離地面的高度跟iRobot Roomba 780高度差不多,每次iRobot Roomba 780都鑽進去,
當遇到某個角度要出來時候,就像是靈異事件一樣,回到家抽屜都被打開,以為是遭小偷了咧!
想也知道就是這傢伙搞的鬼。
然後在iRobot Roomba 780主機上的邊邊修飾板就被磨損的掉漆。

093.jpg

▼就算有貼上膠帶防護也可以每天磨到掉膠。

094.jpg

▼悲劇3:
啥!你是長尾巴唷!!把我的電源線都吃進去。

103.jpg

▼說什麼有抗流蘇、雜線功能,這是怎麼一回事?
後來我觀察過,如果他是不小心爬到一堆電源線、延長線等,他會「盡量」趕快爬出來。
但是並沒有厲害到,它不小心把usb充電線捲進去時,還能自己捲出來。
我遇過2次捲線紀錄,一次是捲到我的usb充電線,盡然還能走回家充電。

104.jpg

▼另一次就沒那麼好運了,捲到我的喇叭線,卡在原地不動@@。

105.jpg

▼清潔1:
當iRobot Roomba 780出現一個紅色類似水杯的圖案,代表它渴了!想喝一杯~~~~
威~~~~!!!不是啦!是垃圾桶滿了啦!!他的集塵盒滿了要你去到垃圾了啦!

095.jpg

▼看看這戰績,很厲害了吧!都不知道家裡那麼髒!

098.jpg

▼買了它真是值得。每天回家地板都不會沙沙的!也不會有毛屑。

096.jpg

▼打開集塵盒的蓋子

097.jpg

▼輕鬆倒入垃圾袋即可。

099.jpg

▼清潔2:
雖然原廠有寫抗流蘇、雜線功能,但是一我實際使用經驗,只能說能力「有限」啦!
很明顯我麼鬃毛刷捲入一些毛髮和流蘇,當流蘇被硬扯下來也只有被捲入的命阿!

100.jpg

▼你看看這麼鬃毛刷,上面那麼多毛髮,不用擔心利用剛剛提到的紅色鬃刷清潔用具來清一清即可ㄡ

101.jpg

▼左邊這個流蘇就是要利用那個附贈的刀片來座處理了!

102.jpg

▼耗材更換:
三角邊刷,每天不停的刷,終於有一天它斷了。@@

106.jpg

▼拿出替換品準備更換,

107.jpg

▼準備一隻螺絲起子拆下壞掉的刷子。

108.jpg

▼順道將裡面捲入的毛髮移除。

109.jpg

▼裝上後,繼續戰鬥!Go~~~

110.jpg  

結論:真的蠻值得投資一台來打掃家裡,不過使用上還是有些地方要注意的。比較適合類似公寓的固定空間,如果是透天的可能要每一層樓放一台,不然就是只能搬來搬去。
另外沙發高度要注意,太低他是鑽不進去打掃的,地毯太高它也是爬不上去的。
再來就是雜線部份,盡量整理好線材,不要讓他靠近比較妥當。
免得家裡檯燈、喇吧、電器等,都被扯下來。

,當集塵空間已滿垃圾桶圖案警示燈會提醒您該倒垃圾了

arrow
arrow

    buy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