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天夜黑風高的夜晚,好不容易下了班想說回到家,先去浴室淋個浴,
準備刷洗掉一整天的疲憊,就在熱水暖暖的從蓮蓬頭衝出的那刻,整個身體剎那間都舒緩了。

但是…B.U.T,就在這個「魔門特」,我整個人就像從天堂被拉回地獄一樣。
熱水器就像被卡車撞過,把蓮蓬頭的水溫瞬間降到零下5℃,
身體的溫度就像從沙漠被拉到極地一樣。(哈!好像很誇張!但是當下真的很OX)

是誰說洗澡就要像修行一樣呢?!
就在四通八達的媒體及網路武林世界裡耳濡目染下,
得到可靠的消息來源,原來世間上存在著一種神兵利器~它便是…「櫻花」寶典。

就在我還在理解「送\宋」先生安檢的來歷時,我的前方出現了一道曙光,就是那光…就是那個光!(記不得了!)


沒錯!擦擦眼睛!(雪亮!)是櫻花耶!賞櫻季節到了嗎?!(喂~認真點!)
真的是櫻花熱水器耶! SH-1252 這個型號不就是~(櫻花牌12L大廈用數位恆溫藍光螢幕DC馬達強制排氣熱水器)
光聽名字就知道,它的來歷不小,又是「櫻花牌」、又是「數位恆溫」、又是「DC馬達強制排氣」、又是「藍光螢幕控制面板」。
哇賽!真的是多功能集一身阿!

而且,光這些功能還不夠,人家說,在社會上「走跳」一個人的強大偉大,就看身上的刺青就便知道幾兩重。
看看這台櫻花熱水器SH-1252,背上的認證標章也是經過無數的挑戰換來的,讓我們來細數一下。
1. SAKURA CARE寄回函送安檢
2. 節能標章  省能環保
3.台灣區瓦斯器材工業同業公會認證的「TGAS」標章
4.CNS國家標準合格認證
5.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合格檢驗
6.燃氣熱水器安裝保險標誌華南產物承保



沒想到「房東」真的佛心來的,聽到我的心聲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阿!
當然不免俗,一定要來個開箱文啦!
(這一張是處於超急迫的情況下拍下有點手晃,因為是趁廚具行的技師不在偷偷拍的>_<
畢竟年紀一大把了,還拍照紀錄怕被笑@_@)


補充一下,這英勇的外殼上面貼滿了的「哩哩摳摳」的標誌貼紙,
12公升大出水量
數位控制強制排氣不中毒
ABS自動阻斷裝置不空燒
數位恆溫不會忽冷忽熱
台灣製造台灣優良品牌
SAKURA CARE寄回函送安檢
節能標章  省能環保

還有還有,60分自動切斷裝置 、365天服務不打烊、超壓防止裝置等。

此款為櫻花牌熱水器 SH-1252 , 詳細規格資訊請參考櫻花官方網站隻SH-1251型號。
SH-1251 12L數位恆溫熱水器



這次是選擇機型是天然NG1,FE型屋內也適用唷!永久免費安檢永保安全!真貼心~
果然是台灣製造-台灣優良品牌!


裡面有附贈強制排氣熱水器的「排氣筒」,據說是SUS304材質的唷!讚啦!


然後,還有贈送一些五金配件、瓦斯專用管線(橡膠管)、冷熱水管、管束圈、接地線、瓦斯開關閥、燃氣熱水器及配管施工登錄卡。


好了,接下來~
經過許久的溝通,終於說服「型男技師」(其實是年輕老闆)以不露臉形式來作本開箱文的「初登場」,
也向對方說明了我是一位「熱血」的3C老頭!哈哈!我豁出去了!
(沒想到他一開頭就問我,該不會是要PO在01那個數字論壇吧!....哈,我在01很低調的,我都PO在無名而已^^放心!)
老闆正在努力的幫我拆下那台被「卡車撞過」的舊熱水器~


OK,拆下來後,只剩下舊的管線及之前施工掛舊的熱水器的磁磚裂痕。


看看舊的熱水器最後一眼吧!>< 至少也陪伴我無數的寂寞夜晚~
其實也沒那麼糟啦!舊的那台熱水器也是買了1年多而已,只是剛好房東說有其他房子可以安裝。
哈哈,我就順理成章的「升級」啦!


回到「命案」現場~
通常大拆完建築結構後,接著(請搭配全能住宅改造王背景音樂♫),專家說出了驚人的話,開始大改造~
(電視看太多><)

下圖說明了,舊的熱水器位置是個很關鍵的位置,基本上這個位置說缺點也不是很大缺點,說優點也沒優到哪裡去。
缺點:
1.熱水器與冷氣距離太近,散熱循環不佳。(但是同時間運作機會很少,除非夏天。)
2.熱水器另一側吸入孔距離牆面過近,容易氧氣循環不足,導致熄火,產生忽冷忽熱。(反倒是掛在這一面,沒什麼風會影響它)
優點:
1.所有連接管線都很近,天然氣、冷水孔、熱水孔都在機身下方。(美觀以外還是美觀,後面有圖可證。)


想當然,此時專家拿出所有「家私」準備大開殺戒!
(哈!不要懷疑!藍白拖也是十大武器之首!)


最後,這就是專家建議的位置啦!沒錯,經過李組長專家眉頭深鎖深覺這件事並不單純,
深思細密後,最後決定把新的櫻花熱水器掛出去。
因為據說此款機型,不僅DC變頻馬達強制排除廢氣,還完全不怕風吹雨打導致熄火。


但是,相對的,把機器掛出去,雖然可以解決舊的問題,創造出新的問題,就是美觀囉!><
這些管線一定最後會很「不美觀」。


專家建議說,舊的瓦斯開關,雖然有防漏保護裝置,但是由於輸出的口徑太小,與櫻花的原廠管徑有落差,而且瓦斯橡膠管會不易密合。
所以,拆了!換上原廠的瓦斯開關閥。


當然,拆瓦斯開關之前,一定要做好先前準備,到瓦斯總開關處把源頭關了。
千萬不可以冒著生命危險,以為活水作業換水龍頭那麼簡單,這可不能開玩笑,換水龍頭頂多是衣服濕了。
換瓦斯頭,要是不小心引起火花,後果可不堪設想阿!千萬要注意!切記要先關閉天然氣源頭唷!



為了安全起見,我相信你!小白你可以的!(阿!我已經幫新的熱水器取起名字了@@)
讓你掛在外面,對抗嚴峻的氣候~你一定要堅強阿!


此時,專家忽然在非常神速的情況下,使出無影手,啥!
那是啥!?我沒看清楚!


特別請專家饒了小弟一命,特別友情放慢速度讓我瞧瞧。
原來是,那一支SUS304的不鏽鋼排氣管阿!裡面有貼心附贈玻璃窗圓形檔片唷!
我沒用到,因為我陽台沒有隔氣窗,天然A尚好!


(此時請搭配全能住宅改造王背景音樂♫)


將將~
亮晶晶,千年傳統全新感受!OH-YA!
P.S 看看機身下面一堆管子,那些瓦斯管和水管還是專家特地幫我重新幫我拉配的,因為原廠太短了。>//<
那麼多管線就算了,還多了一條電線。(沒辦法畢竟這一台是微電腦的,呷電A。)



看到這高科技藍色液晶面板,我身上流著3C的血液都開始沸騰了!
阿~~~撕~~~~(巧克力先生我來了!)

最低溫37℃
最高溫70℃

每次使用熱水時,該符號會出現溫度及蓮蓬頭。
使用完畢會有約60秒的時間,畫面會繼續恆亮,但是不會有蓮蓬頭符號。
據專家說,這是他內建的DC變頻馬達會繼續運作,讓主機裡面的水箱做散熱動作,避免主機損耗。



另外,熱水器主機下方,會有一顆白色梅花的選轉紐,上面刻有「冬」、「夏」兩個字。
詢問專家後,得到答案是,他其實不大用去理會,他有點類似是水量調整,就是利用水量控制去達到溫度的設定。
例如,冬天你溫度設定已經很高了約60℃,但是因為水塔水比較低溫,所以煮沸時間來不及你流出的使用量,
那你調整到「冬」則相對水量會減少些微,讓水箱可以煮沸時間拉長。
反之,夏天則是水塔本身溫度已經很高,如果調整到「夏」水量會些微增多,讓出水快一點,減少在水箱中煮沸時間。
建議,固定在「夏」即可。
早期,熱水器下面的控制通常都是火力大小,現在微電腦本身就會控制溫度了,所以下面變成水量,還蠻合理的。

小白,以後日子(特別是冬天)就還請你多多照顧啦!
櫻花成員~組合!(下次補上檯面雙口瓦斯爐)



好啦!打完,收工!我要去洗澡囉!!
自從安裝後,從此洗澡「真的」再也不會忽冷忽熱了!
真的就像是我冬天裡的一把火阿!
燒呼呼~~
因為礙於尺度關係,也不便貼上我個人的貴妃肥豬淋浴照,所以我只能意思意思貼上我當初用手感測試溫度的模擬照。XD



最後最後,千萬不要忘記了!安裝熱水器可不是去大賣場買來自己隨隨便便安裝就可以了!
一定要請專業的,有合格技術士證照的專家來安裝唷!不然那些專家幹嘛去考證照呢!專業的東西還是交給專家吧!
安裝完畢,記得要求廠商填寫「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施工登錄卡」、「SAKURA永久免費安全檢查 回函卡」(這張可上網填寫或是免郵寄回唷!)


P.S 桌上那本迪士尼樂園簡介,是我2010年過年前去日本玩留下來的,本來要給廚具行的老闆看。(他說想去日本玩,都沒機會去。)
結果,他忘記帶了><~感謝那天他還特地下雨天來幫我安裝熱水器,回去急忙搬舊的熱水器,我和他還一起淋雨,哈。
回到現場後,才發現忘記帶這本DM走了。


沒關係,下次在拿去店裡給他。
對了,順便跟他拿贈品。
2011/12/31前買櫻花數位恆溫 送康寧鍋具唷!





» 康寧鍋使用說明
以下資料由康寧餐具台灣分公司提供
用途
⊙康寧鍋的用途廣泛,它可以從冷凍庫取出直接放入烤箱、微波爐、瓦斯爐或電爐上使用。鍋身可耐極大之溫差,所以即使是熱的鍋身也可直接放入水槽或洗碗機中清洗。
⊙康寧鍋容易清洗,不像金屬或塑膠鍋子會留下污點或異味。
⊙使用瓦斯爐或電爐時:
-康寧鍋的保溫性強,所以烹煮時,使用比平常小的火力即可,不但節省能源,又可防止食物沾粘鍋上或燒焦。
-康寧鍋最適合用來烹煮需要攪拌或有湯汁類之食物。
-康寧鍋可用在瓦斯爐、電爐及紅外線(或鹵素燈)爐。
⊙放入烤箱或單邊瓦斯或電熱管出熱的烤爐上時:
-康寧鍋非常適用於各類型之烤箱,不論一般之烤箱、對流式(旋風)烤箱及烤麵包機均適用。
-請勿把透明鍋蓋放在單邊出熱的烤爐上或烤麵包機內使用。
⊙放入微波爐中時:
-康寧鍋是微波爐的好搭檔。
-在微波爐烹煮時,鍋身也許會變熱,請戴隔熱手套來取出鍋子。
⊙放入冰箱和冷凍庫時:
-康寧鍋可以從冰箱或冷凍庫中拿出來,直接放在瓦斯爐、烤箱或微波爐中加熱。
使用及清洗方法
⊙請使用木製、尼龍或塑膠製的用具攪拌。金屬用具會在鍋面產生刮痕或留下灰色痕跡。
⊙請用尼龍、塑膠製的菜瓜布或海綿配合不具磨損性的清潔劑(如康寧清潔劑)來清洗康寧鍋。
⊙要去除沾粘在鍋上的食物時,可先把鍋子浸泡在溫肥皂水中,再以塑膠刮刀刮厚層沾粘物,再以菜瓜布或海綿清洗。透明玻璃鍋蓋請稍等恢復至常溫後再浸入水中清洗。
注意事項
⊙如果空間夠大,請儘量將鍋子分開平放。
⊙請勿將康寧鍋疊在一起存放,因為玻璃與玻璃直接接觸容易刮傷鍋子。
⊙請用鍋蓋倒過來放入鍋內之方式來疊放鍋子。小鍋子可疊放在大鍋子之上。
⊙若是空間不夠,不得不把鍋子疊在一起時,請在兩個鍋子之間用布隔開。
⊙所有玻璃(如PYREX透明玻璃鍋蓋)和陶瓷玻璃(如CORNINGWARE康寧鍋身)
都是會破裂的材質,因此請小心使用。
⊙請勿使用大量的油在康寧鍋內油炸食物。
⊙請勿用康寧鍋來爆玉米花,焦煮糖漿或製糖。
⊙從微波爐中端出熱的康寧鍋時,請使用隔熱的墊子或戴護手套。
⊙請勿將空的康寧鍋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請勿使用或修補有缺角、裂痕或破裂的康寧鍋。
⊙請用隔熱墊子墊著熱的康寧鍋,以避免損壞桌面。
⊙請勿將透明玻璃鍋蓋放入單邊出熱的烤爐上或烤麵包機內使用。
⊙請勿用濕布去拿玻璃鍋蓋,也請勿將熱的鍋蓋放在冷或濕的地方。

產地
美國及法國生產製造

保證書(保固內容):
⊙CORNINGWARE 鍋身十年保證
自購買日起十年內,若因高溫或低溫造成康寧鍋鍋身破裂,本公司保證免費換新。
⊙PYREX 透明玻璃鍋蓋二年保證
此外,自購買日起二年內,因為高溫造成透明玻璃鍋蓋破裂時,本公司亦保證免費換新。
⊙瑕疵產品一年內更換保證
自購買日起一年內,若產品有任何製造上的瑕疵,本公司保證免費換新。

若要適用保證範圍,使用者必須確實遵守使用說明內之事項來使用。

如有破損意外發生時,請保留殘件,以備換新之用。不小心碰撞而造成之產品
破裂,恕不在免費 換新之保證範圍內。

若有任何疑問或是遵守注意事項使用後,仍有破損之情形發生要求免費更換
時,請逕洽各地分公司或直接聯絡我們asiaconsumer@worldkitchen.com

在台灣請洽:
免付費服務專線 0800-013-4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