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台Acer Aspire One ZG5 (AOA150) 小筆電(前幾代很元老了),從2008年入手使用至今,還是頭好壯壯。

有天忽然想來個升級一下記憶體,原本內建為1G(擴充槽上的512MB+焊在機板上的512MB)

官方這一款說明最高支援記憶體至1.5G,也就是說我只能買1G的DDR2 667回來換掉512MB

升級變成1.5G的記憶體效能。

看了一下網路上有人分享如何拆解Acer Aspire One,這邊就不多做說明,詳細可以參考看看。

▼如果看不懂也可以看看影片的教學:

 

建議有心想自己拆解的朋友,要有耐心因為排線很多,這初代的Acer Aspire One幾乎要把整個殼拆光,

才有辦法把硬碟或是記憶卡加裝上去,真的很麻煩。(後面幾代就容易拆多了)

如果很不想麻煩可以花個錢到ACER或是電腦工作室請人代工,省下麻煩。不過DIY樂趣是無價的!

▼這就是本次要被拆解的主角Acer Aspire One ZG5,陪伴了我6年有了。
00.jpg

▼按照網頁上教學就是先想辦法把筆電的鍵盤先拆下吧!

01.jpg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把鍵盤及上面板都拆下來了。

02.jpg

▼接著就可以看見主要的記憶體、硬碟、散熱風散等。看到這,就知道有多麻煩了吧!
建議要升級記憶體的朋友可以順便考慮連同硬碟一起改為SSD也不錯!

03.jpg

▼原本1G的記憶體,因為是擴充槽512MB+主機板512MB,其中在擴充槽512MB採用三星的記憶體。

04.jpg

▼風扇部份因為看見非常髒,就順手趁這次也拆下清一清,在風扇軸心上一點清潔油可以增加潤滑,避免有雜音。

05.jpg

▼風扇清潔後,清爽許多!

06.jpg

▼接著就把原本的512MB拆下。

07.jpg

▼這次入手的記憶體為永采科技WINCHIP DDR2 667 1GB。

08.jpg

▼將新的1G記憶體安裝上去。

09.jpg

▼並陸續把所有模組裝陸續回去主機板,有夠繁雜的@@

10.jpg

▼最後開機,確認變成1.5G囉!成功!

11.jpg  

備註:Acer Aspire One ZG5這一款最高支援記憶體為1.5G唷!
不要買到2G的來換,網友有說這樣會開不了機。><
我自己是沒勇氣測試,手頭也沒有2G的記憶體,就不測了!
如果有網友有測試成功可以回報一下^^

arrow
arrow

    buy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