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就在前幾天晚上,正在洗澡時候,已經很習慣性的把我入手沒多久的Lumia 620手機帶進浴室。

邊洗澡邊聽音樂是多麼舒服的事情阿!

特別是聽著Tiësto的節奏音樂,真的是一大絕配!

不知不覺洗著洗著浴室滿地水流成河,就在這個「摩門特」。

殊不知遇到「髒東西」,我放在更衣架上的Lumia忽然感到口渴想喝「米嚕」衝動,就來個高難度動作,

從空中一躍而下並夾帶著360°旋轉的英姿,順利掉入我正在洗澡的黃河之中。(大驚)

歐~~~~~~買~~~~~~尬~~~~~~

哇A機啊~

--------------------------------------------------------------------------------------

舉凡上廁所,手機一起掉進馬桶游泳,或是洗衣服忘記把手機拿出來一起去洗衣機當翻滾男孩等。

身邊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因為上述手機泡水問題請教過我好幾次,單兵該如何處置?!

心想幫人解說過那麼多次怎麼處置,加上自己從高中到現在擁有那麼多支手機以來,自己也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蠢事。

沒想到,就因為「髒東西」讓我見識到矛盾大對決「絕對會讓你衰小的髒東西 v.s 絕對不會壞的諾基亞」驚人威力。

好吧!就當作手機泡水搶修兼驗證複習一下搶修步驟。
(我想一般人手機泡水都沒心情了,我還有心情拍照PO文,我想我應該是個怪人吧!><)

=============手機泡水搶救處理方式===============

▼第一步驟:電池直接拔掉,並將所有可以拆下的SIM卡、記憶卡、外殼背蓋、果凍套、保護套等,都拆下擦乾淨。
千萬不要再去按什麼關機按鈕,還是去操作觸碰螢幕選擇關機選項,就像電腦都當機還傻傻的拼命狂點「開始」-「關機」咧!
手機泡水後又按任何按鍵那可是自殺的行為,遇到這種「Trouble」還有心情慢慢關機嗎?就是直接來狠的手段。

不過,該說我好運還是真的很帶賽,我的手機高空摔下後,就直接與電池分離了,似乎自殺前就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就好比展現出跳水下去游泳,就在空中瞬間脫衣的超高絕技!撕勾易捏~!

OK_nEO_IMG_P1160277.jpg

▼第二步驟:找一台除濕機、防潮箱、或是(鞋子)紙盒挖個洞加上吹風機(感謝阿海熱心分享,因此救活iPhone4)。

好裡家在,前陣子剛好入手HITACHI 日立除濕機(RD-16FG、RD-16FS)開箱文,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因禍得福的發現這台除濕機除了除濕以外,還可以烘手機的妙用>_<!

OK_nEO_IMG_P1160278.jpg

▼真沒想到HITACHI 日立除濕機RD-16F,還有如此優越的附加功能。
在出風口處,原本是防止小孩伸手誤觸的格柵欄設計,如今變成我臨時3C產品除濕的擺放處。
真是棒的設計!

OK_nEO_IMG_P1160280.jpg

▼第三步驟:除了先把Lumia 620輕甩幾下讓裡面的水先排出一部分,再接著二話不說就丟進去這台除濕機的出風口了。
並把除濕模式切到,快速乾衣模式,這次一定要「呼搭啦」!!

OK_nEO_IMG_P1160279.jpg 

▼經過數小時加上不同角度的不斷變換姿勢,最後讓他吹了整整一晚。

OK_nEO_IMG_P1160281.jpg

▼第四步驟:經過無數的風化過程,我的手機也瞬間成為「一夜乾」手機了!
由於擔憂外表已乾燥,但是內部機板不知是否有受損?!
還是說波及多少範圍?滲透多少?是否有水垢痕跡?還是按鈕縫隙還有餘水?
於是決定拆了它檢查吧!(如果心臟不夠力,請無視此步驟直接跳過@@!)
在拆之前,臨時做了下功課看到國外網站WindowsPhoneMania.pl介紹,至少知道會有幾個拆解元件介紹,讓我信心大增!

▼隔天晚上趁著去星巴克和朋友聊天時,順道把一夜乾的Lumia 620帶過去了。

OK_nEO_IMG_P1160282.jpg

▼工具盒及手術刀都備妥了!原本以為拆手機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會非常緊張,甚至需要有人幫擦汗。
沒想到出乎意料在星巴克拆解手機,是一件多麼優雅的事情,不僅讓我心神都安定下來了!而且非常淡定。
實在太驚奇了!

OK_nEO_IMG_P1160284.jpg

▼選定好適合的手術刀,本次用到開膛的刀頭是5號梅花頭螺絲起子。

OK_nEO_IMG_P1160285.jpg

▼將刀頭與刀柄結合後,準備開始運氣發功。

OK_nEO_IMG_P1160286.jpg

▼手機背後周圍,總共計有6顆膜花螺絲,一一拆下。

OK_nEO_IMG_P1160287.jpg

 

▼將拆下的螺絲收在一旁,因為螺絲很小一顆,一定要收好,免得等等安裝回去,不僅見識到「嚕米,我回不去了!」
還很有可能立馬變身成KONKA

OK_nEO_IMG_P1160288.jpg

▼沒想到Lumia 620的機板模組化超簡便,維修上也很方便。
先拆下下方喇叭模組部份,並仔細檢查接觸銅腳是否有遇水氧化現象,趕緊擦乾處理。

OK_nEO_IMG_P1160289.jpg

▼仔細看了一下,需要特別注意是usb傳輸孔的接觸,好像有一點水漬,趕緊擦乾淨。

OK_nEO_IMG_P1160290.jpg

▼其他機板邊緣將白色水漬擦乾淨。

OK_nEO_IMG_P1160291.jpg

▼接著要拆下上方相機模組時,要先將機身側邊兩調排線(觸控板、液晶螢幕板)小心拆下。

OK_nEO_IMG_P1160292.jpg

▼建議使用鑷子最好使力。

OK_nEO_IMG_P1160293.jpg

▼慢慢拆下排線後,先檢查各觸腳是否有遇水氧化。

OK_nEO_IMG_P1160294.jpg

▼這就是Nokia Lumia 620三大模組機板元件。

OK_nEO_IMG_P1160295.jpg

▼將相機模組再細拆,可以看到耳機孔模組。

OK_nEO_IMG_P1160296.jpg

▼將各模組的所有銅腳仔細檢查。

OK_nEO_IMG_P1160297.jpg

▼確定將所有水漬擦乾。

OK_nEO_IMG_P1160298.jpg

▼在這邊值得一提的是,相機模組靠近記憶卡插槽上方有一紅色標籤。

OK_nEO_IMG_P1160304.jpg

▼我強烈懷疑這會不是會傳說中的手機「受潮標示貼紙」?
就算送修,外觀看不出泡水,這邊貼紙一看就知道泡過水才會這樣。@@真是聰明。

OK_nEO_IMG_P1160299.jpg

▼除了受潮貼紙變紅以外,其他只有一些小水漬,清一清即可。
再次證明,泡水後「馬上」進除濕機是有效的。

OK_nEO_IMG_P1160300.jpg

▼sim卡及記憶卡還好都沒有太大的遭殃。

OK_nEO_IMG_P1160301.jpg

▼相機部份也都很正常,就是防潮貼紙很紅就是了,吃了不少水。

OK_nEO_IMG_P1160305.jpg

▼水銀電池模組,這顆我看了一下,不知道未來沒電了是否能更換?因為好像是黏焊上去的。

OK_nEO_IMG_P1160306.jpg

▼另外,組回去過程,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我拆螺絲沒注意到6顆螺絲有4顆粗牙、2顆細牙。

OK_nEO_IMG_P1160309.jpg

▼於是我就看了一下6個孔位,發現手機中間左右兩側為銀色金屬孔,就是那2顆細牙專用的。
後來拆解圖上也有介紹到,只是我沒有很認真看@@

OK_nEO_IMG_P1160308.jpg 

▼第五步驟:最後,組裝完成。
開機ok!測試ok!操作ok!打完收工!
除了時間日期跑掉以外,看似沒問題。
Nokia 手機還是強勁啊!三防不再是傳說。

一則喜:不用花錢換手機了!ya~
一則憂:小米3又離我而去了><!!

▼結論:Lumia 620 從102/2 入手至今,經過滑壘摔機、跳海游泳,竟然可以存活下來!
果然再次證明Nokia是個傳說阿!CP值超高的WP8智慧型手機!

OK_nEO_IMG_P1160311.jpg

 


  

arrow
arrow

    buy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