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日期:2013/07/27

話說有一天,因為家裡有人常常忘記把門上鎖的習慣,偏偏家裡人口眾多,人來人往的進進出出(感覺好像飯店XD)。於是家裡最年長的大家長提出一個無理的要求,那就是房間門要加上高科技鎖,最好是可以不用鑰匙就可以開門的。
想想那就剩下指紋鎖和密碼鎖,再高階就是眼睛視網膜或是手掌電子鎖囉?至於晶片感應卡片就不列入考慮了!

然後就聯想到韓國蠻夯的指紋鎖(雖然我對韓國東西沒有特別好感),但韓國的科技產品真的不在話下。
一開始目標鎖定在三星SAMSUNG系列的指紋鎖,後來上網做了一下功課,發現GATEMAN系列算是目前指紋鎖裡CP值蠻高的。
不過也是韓國產品XD。

上網看了一下很多網友提供安裝方法,看似蠻簡單的。但是有些大門如果是木頭還是不鏽鋼都需要動用到電動工具。
總不可能為了裝個鎖還買一堆電動工具吧!所以找了一家價格合理有保固且含安裝的電子鎖公司來裝吧!

週五晚上打電話馬上詢問後,確定台中地區有配合公司可以安排隔日週六到府安裝,算是蠻符合上班族的休假時間。

▼當天鎖匠依約訂時間來時,因為當初在電話裡討論,本來是計畫要安裝GATEMAN F100 指紋密碼電子鎖

▼結果師父來到現場看到臥室的門板,原本上面是單純只有喇叭鎖的樣式,鎖匠建議我們可以改換另一款GATEMAN F10 指紋密碼電子鎖

▼因為鎖匠說,如果原本就有鎖頭的門把可以保留,直接加上這種款輔助鎖功能的GATEMAN F10 指紋鎖。
除非考慮美觀或是為了大門外型融合,才考慮換上有水平鎖的電子鎖。
不需要多花錢安裝有水平把手的GATEMAN F100 指紋鎖,剛好師父有多帶不同款的電子鎖。
所以當下就變更安裝GATEMAN F10 指紋鎖。

OK_01.jpg

 

▼外包裝其實蠻簡單的,就是產品的主元件圖片。

 

 

OK_02.jpg

▼GATEMAN F10 指紋鎖的基本功能介紹。
‧指紋記憶容量20枚。(可獨立新增刪除)
‧關門後手自動上鎖。(可切換自動/手動上鎖)
‧開門方式可選擇指紋或密碼方式。(另可設定為密碼+指紋雙重機制)
‧火災、侵入警報提醒功能。(室內溫度高達60度或外力及強行破壞會觸發警報音)
‧電力不足會在一週前以音樂鈴聲告知。(電量開關次數3800次可維持將近一年的時間)
‧電子鎖備用電力方案。(可使用9V方型電池臨時過電操作)
‧觸碰式One Touch數字面板。(夜光照明LED燈板一按即亮,夜晚方便操作)
‧內鎖安全機制。(反鎖睡眠機制,入內後可手動上鎖不准使用指紋和密碼進入)
OK_03.jpg

▼本次購買的GATEMAN F10 指紋鎖為英文版,就是講話為英文的。

OK_04.jpg

▼GATEMAN F10 指紋鎖使用說明書,台灣總代理特製中文版的常見設定說明。(廠商還貼心的護貝起來)

OK_05.jpg

▼說明書背後有公司的聯絡資料。
公司在台北,不過北中南都有配合的師父到府服務^^。

OK_06.jpg

▼GATEMAN F10 功能設定與解除操作說明。(其實蠻詳細的,但是只要學會設定記憶指紋加上一組密碼就夠用了)

OK_07.jpg

▼包裝盒內有GATEMAN F10指紋鎖外部主機*1台、GATEMAN F10電子鎖頭內部主機*1台、3號鹼性電池*4顆、門鎖扣*1條、門扣墊片*3片。
OK_08.jpg

▼GATEMAN F10 指紋鎖,外殼材質為ABS、鎖體材質為鋅合金材質,工作適溫約-15℃~+60℃。

OK_09.jpg

▼掃描指紋鎖位置,過電後其實手指頭靠過去就會自動打開防塵上蓋唷!非常先進!
經網友指正:打開防塵上蓋需要手動手指頭微推開,待往下掃描指紋後,會自動蓋上防塵蓋。

OK_10.jpg

▼外部主機尺寸34(D)x64.6(W)x169(H) (mm)、內部主機尺寸38(D)x159(W)x85(H) (mm)

OK_11.jpg

▼外部主機背後有一條排線是用來跟內部主機連結用。

OK_12.jpg

▼門鎖扣專用的墊片,有些門板可能厚度不一,可以提供修正使用。

OK_13.jpg

▼今天師父帶了一小車的工具來。

OK_14.jpg

▼本次的門板主角,先將原本門板上的喇叭鎖上方鑽孔。

OK_15.jpg

▼雖然門框裡面以前本來就有輔助鎖的孔位,但是因為電子鎖是類似外加上去的,所以不是內鎖門孔的。
而是採用自己額外新增的門鎖鐵扣來上鎖。

OK_16.jpg

▼師父在鑽孔的時候,不斷的婉轉稱讚這門板材質也太好了吧!超難鑽也超厚,門板非常的厚重。
鑽出來根本不像是合板的門板應該是實木的,而且木屑還是拼黃紅色的。@@

OK_17.jpg

▼看見師父一下子神速的把GATEMAN F10 指紋鎖外部主機裝上去。

OK_18.jpg

▼瞬間連同內部主機的框架也鎖上去。

OK_19.jpg

▼內部門板上鎖情況。

OK_20.jpg

▼師父加強鎖緊外部主機與內部主機框架。

OK_21.jpg

▼最後終於內外部主機合體成功了!

OK_22.jpg

▼先將內部主機電池外殼打開,準備裝入電池。

OK_23.jpg

▼內部主機上面有內部暗鎖鍵及手動開關門鍵。(基本上開關門是按OPEN/CLOSE水晶鈕)
千萬不要去轉動那類似機械烤箱的選轉鈕,因為他是馬達自動帶動的XD。
左邊UNLOCK\LOCK就是暗鎖,如果內部有人上鎖後,外面的人就進不來了。
(建議內部有2人以上才用此功能,避免緊急情況外面沒人可以感應進來處理。)

OK_24.jpg

▼下面觸碰式數字面板,一般時候數字保持不亮,手靠過去揮一下,會自動亮起數字可以輸入。

OK_25.jpg

▼外部主機上方指紋掃描防塵蓋是保持蓋上的,手指靠過去會自動打開
4/21 補充:sorry,當初沒多注意,有網友留言確認他的不是自動打開蓋子。
再次確認F10指紋辨識的蓋子是需要手指頭稍微推一下,順勢滑下拇指掃描完畢自動蓋回,很抱歉造成誤解。

OK_26.jpg

▼其實內外部主機裝好後,最花時間就是這門框的門鎖鐵扣安裝過程。

OK_27.jpg

▼因為剛好門框是木頭材質,和牆面有一個高低差,無法直接安裝專用的門鎖鐵扣。

OK_28.jpg

▼所以師父花了好長的時間,敲敲打打,好不容易把這實木的門框敲出一個凹槽。

OK_29.jpg

▼師父安裝內外主機大約花了10分鐘,結果光是挖這個專屬的門鎖鐵扣位置,花了1個小時!XD~@@

OK_30.jpg

▼好不容易安裝完成!

OK_31.jpg

▼終於可以順利關上去上鎖!打完收工!

OK_32.jpg  

後記:因為是下午午休時間關係,敲敲打打一整個下午,結果把全家人都吵醒了@@
剛好就請全家人排隊來掃描指紋建檔,真是有趣的一天。
還好當初沒有自己買來傻傻自己安裝,不然整個就是死翹翹XD!
這種事還是讓專業的來!^^

arrow
arrow

    buy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