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天上班的時候,同事問我有沒有螺絲起子。
身為一位專業的台灣水電工XD,隨時必備螺絲起子是再基本不過的常識。
我就問說,是十字還是一字?
但是電話那頭的同事說,他也不清楚,應該是小支的螺絲起子就是了。

而且很猶疑的說也長的不像十字的,我心想該不會是三角、梅花、星形的那種特殊規格吧?
我就問她,你是要自己拆手機唷?結果他回答我說,是吹風機啦!

因為他說吹風機使用時有一種燒焦味加上會有怪聲音的喀拉喀拉聲音,想拆開來看看。
呃~吹風機用到那麼高級螺絲唷?還好我有準備一支星形的借他使用。

不過後來,他自己說好像不行轉開,不知道是不是起子大小不一樣。
結果我就說那不然我明天帶更齊全的特殊起子借你吧。

▼事後,他說不知道可不可以乾脆請我把吹風機帶回去拆開看看。
我就說好阿,不然你先拿來給我看一下,結果一拿到手。
是一把來自日本熱銷品牌,賣到缺貨的二姐牌吹風機NA96。
OK_nEO_IMG_Sight_2015_12_07_125300_985.jpgOK_nEO_IMG_Sight_2015_12_07_125321_370.jpg

而且還是最搶手的桃紅色XD。

既然是平輸產品,看來只能靠自己DIY維修了。

不過,馬上看了一下,原來螺絲只是一般的十字螺絲,不須要用到特殊螺絲起子啦。
於是馬上就研究了一下外觀,主要是在背面吸風罩這邊下手。

▼吹風機後面吸風罩只有一顆螺絲鎖住,其他就是靠卡榫卡緊而已。
打開過程其實是要一點技巧的,建議可以找一些軟膠的名片或是不要的會員卡來沿著邊邊摳起蓋子。
然後,打開第一層灰色的網罩後,會看見裡面還有一層黑色的濾網罩。
其實我當下看到有這兩層罩子還可以把頭髮轉進去,已經視覺的蠻吃驚野蠻佩服的,這麼多重防護的設計還可以吃頭髮?!
OK_nEO_IMG_Sight_2015_12_07_125331_055.jpgOK_nEO_IMG_Sight_2015_12_07_125547_191.jpg

▼最後,見證奇蹟的時候了!
把所有的過濾網取出後,看見風扇上面真的是一大卷的頭髮在裡面。
一點都也不誇張!XD
小心的把捲進去的頭髮一一移除,最後裝回保護網罩測試OK!
完工!

OK_nEO_IMG_Sight_2015_12_07_125559_862.jpgOK_nEO_IMG_Sight_2015_12_07_125626_939.jpg

 後記:
1.吸風口網罩要取出真的要很費心思,不好打開,請小心施力,建議可以用卡片摳出來。
2.事後詢問當事人,這麼縝密的雙層網罩還可以把頭髮吸入,而且還捲入那麼多你都沒感覺嗎?
   結果得到答案是,當下吹的時候,可能是頭髮太長,深入頭髮入在吹的過程,剛好角度一個剛好就捲進去。
   而且有一種被扯到頭髮感覺,但是當下有把頭髮移除,只是事後使用才發現有燒焦異味,而且往吹風口那邊看有紅紅燒起來的感覺。   沒想到是捲那麼進去,難怪從外面都沒看到頭髮了。
3.雖然吸風口有雙層防護,但是有用這款吹風機的人以後還是要多注意保持距離。

 

arrow
arrow

    buy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