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要介紹的這一款 化物語 黑羽川 1/7 PVC 公仔,是我在日本宅男天堂秋葉原購入的。
特地跑到MANDARAKE,這間是日本最大專賣二手中古公仔及模型、週邊的連鎖店。
(宅念非常之深,口袋不夠深者,千萬別進來XD,因為裡面太多寶物了!)

▼化物語 ブラック羽川 (1/7スケール PVC製塗装済み完成品)。

00.jpg
(圖片取自:アルターALTER Co.,Ltd | ブラック羽川)

作品名:「化物語」
商品名:ブラック羽川
製造商:ALTER
尺寸:1/7(全高:約205mm ※台座含む)
商品形態:塗装済み完成品           
原型製作:田中 冬志
価格:9,240円(税抜 8,800円)
販售日:2011年10月発売 |【再販】2013年9月発売
官方資訊請參考:アルターALTER Co.,Ltd | ブラック羽川


 

此作品為日本小說改編的動畫「化物語」裡面的角色之一,細節就請各位參考維基百科,在此不多贅述。當時官方發售建議售價為9,240日圓,不過目前市面上要買都已經漲了不少。
Amazon.co.jp | 化物語 ブラック羽川 (1/7スケール PVC製塗装済み完成品) | ホビー 通販 來說,已經賣到¥ 12,000。
另外在MANDARAKE - まんだらけ通販 | アルター 1/7スケール 化物語 【ブラック羽川】※未開封、箱イタミ,全新未開封已經飆到14,040円(税込)。

購買心路歷程:不好意思,因為購買的太開心,並沒有特別拍下照片,沒圖沒真相。只好用描述的XD。

當天在MANDARAKE秋葉原店,在每一層樓逛來逛去之下,不小心看見這隻黑羽川是已拆封擺放在展示玻璃櫃中,
其實當時我根本不認識這個作品,更不知道他的行情價是多少才合理XD。

當下還以為是一隻女妖狐的化身,感覺挺好看的,多看了幾眼,後來決定入手,在MANDARAKE店購買這些(二手/新)商品不用太擔心,
每一件商品的新舊狀態及金額都會詳細的寫在物件前的標示牌。
在此物件櫥櫃有看到幾個漢字(不懂日文,只好用漢字亂猜),看售價只要¥6,480日圓(含稅),有提到幾個「OO箱OO」字,我猜應該是指沒有外盒吧!

如果有看上喜歡的商品,基本上可以直接先盡情的拿在手上,避免被別人捷足先登,最後把商品直接拿到櫃台結帳即可。
有些商品是含稅或未稅就是看一下。(税込=含稅、税抜=未稅)
日前日本消費稅8%,外國人免稅的優惠要看該商店有沒有配合,基本上這種店是沒有配合免稅,跟商品沒關係,因為我在免稅店也是可以買到公仔的。

接著回到主題,再回來說說,手上可以拿的商品比較沒什麼問題,如果像我這隻在玻璃展示櫃的,那就要一點眉角與勇氣(膽識)了。
有的玻璃櫃子會在每一個櫃子上設置一個呼叫鈕,看上喜歡的作品就大膽的按下那個呼叫鈕吧。
(會不會大響,還是沒聲音只有店員才知道的閃爍訊號,這我就不知道了XD,因為沒按過,哈。)

不過,我的狀況是,我直接去櫃台跟店員服務生說,我要看哪一個櫃子的作品,請它幫我開玻璃櫃。
話說人真的很強,遇到這樣語言不通尷尬的強況,為了公仔~為了我的宅念,淺能都被激發出來了。
當下我用了各國語言+肢體語言,組合了我要做什麼目的。
如:我說,「蘇哩媽SAY(日文),I want buy it(英文),因為我不知道展示櫃的日文該怎麼說,
我只好手指頭比著遠方的距離櫃台約有10m的玻璃櫃子(肢體)。

結果,對店員服務生就先跟我微笑示意,然後用日文好像詢問我是不是要看櫃子李的東西?
(就算我不懂日文,我的第六感也感覺得出來好像是再跟我作確認)

然後,我就點點頭,她就說請我稍等一下(又是日文,但是我就是奇怪聽得懂。)
用日文喊了一下某現場工作人員的名字,講了一連串的日文,然後突然我就聽到裡面有一句英文Show Box。
(哇咧~這個原來是英日互通的阿!早知道我也這樣說XD。)

後來那位現場的工作人員就來櫃台找我,我就帶著他一路前往到那個展示櫃,比了一下那隻我自認是女妖狐的黑羽川。
他就打開玻璃櫃,小心的拿出來,然後我心中就是一直有個疑問,我第一次來這家MANDARAKE買中古商品,而且還是沒有包裝盒的,我該怎麼拿回台灣呢?
好苦惱,我就又提起勇氣,用破破的英文問店員,其實我大概猜到這個商品應該是沒有盒子的,但是想問是不是會用一般的紙盒給我裝這個公仔。
(日本人好像聽到英文後,有的都會很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跟你對話,有的就也會用很破的英文一樣跟你拼了,不過也是有遇到英文高手,強到我也聽不懂他回的英文的單字)

結果我用破英文問完,他也用破英文回覆我這個沒有含盒子(我猜他可能會錯我的意思了,我知道這個沒有原廠紙盒),我只好用另一種破英文再問他。
我問:如果我買了他,我該怎麼帶回去? 然後他終於聽懂我的意思了,他用破破英文講出一個「AIR Bubble」單字。
我想他是說會用氣泡紙幫我包起來吧!哈哈哈,整個心情的不安全放下了,我可以安心的買了。
然後我就說我要買了,他就會意我從他手中將公仔遞給我,要我看一下目前的狀態就是這樣,如果確認無誤,就幫我拿去櫃台包裝。

對了,結帳的時候MANDARAKE是除了現金以外也有接受刷卡的唷!可以放心的買吧!不過刷了一堆,回國後就要吃泡麵過日子了XD。
回國後,查了一下黑羽川的行情價發現用二手價¥6,480日圓(含稅)購入,真的是撿到寶。

大開心!

 

▼這個就是當天在MANDARAKE秋葉原店購入的外提紙袋,話說不得不佩服日本人。
由於當天去秋葉原是陰天,有在下雨,結果當時結帳時他用紙袋裝好,正常情況我以為這樣就完成了。
結果他還拿出了一個塑膠袋,套在我的紙提袋上,有沒有這個搞缸?也太貼心了吧!
我第一次買東西,提袋還有附贈雨衣可以穿的唷!在台灣我好像還沒見過耶!

OK_nEO_IMG_P1290855.jpg

 

▼不過也真的很慶幸,他提袋有雨衣,讓我可以整路安心的回到飯店,紙袋依然是紙袋,不是一團紙漿XD。

OK_nEO_IMG_P1290856.jpg

▼厲害的是,他用泡泡紙包裝的技術超超級高超,讓我一路從秋葉原到飯店,然後再從飯店回到台灣,都沒有受損。

OK_nEO_IMG_P1290857.jpg

▼我一直很擔心頭髮會不會斷掉,結果包的緊緊的。

OK_nEO_IMG_P1290863.jpg

▼噹噹~~無水謀?是不是很像狐狸XD(明明就是貓@@)

OK_nEO_IMG_P1300360.jpg

▼沒想到貓耳做的那麼維妙維肖。

OK_nEO_IMG_P1300361.jpg

▼然後,他的睡衣上面除了印有可愛的貓圖案以外,他穿睡衣的樣子也太犯規了吧!XD
人間兇器阿!性感度大增。

OK_nEO_IMG_P1300362.jpg

▼飄逸的頭髮,是本公仔最大吸引我購買的原因。

OK_nEO_IMG_P1300363.jpg

▼除了姿勢跟造型非常有立體感,連髮型都可以飄逸的像真的一樣。

OK_nEO_IMG_P1300371.jpg

▼有定格一瞬間的動感!看他頭髮擴散到佔滿整個物件。

OK_nEO_IMG_P1300372.jpg

▼底座印有西尾維新/講談社・アニプレックス・シャフト就是化物語的小說作家。(中國製)

OK_nEO_IMG_P1300375.jpg 

▼連水溝蓋都設計的很講究,把貓咪圖案的元素也加進去。

OK_nEO_IMG_P1300364.jpg

▼腳趾頭設計的也很寫實。

OK_nEO_IMG_P1300367.jpg

▼多看幾眼,是不是很唯美阿!

OK_nEO_IMG_P1300368.jpg

▼福利一下大家,這角度是宅念很深的意境。

OK_nEO_IMG_P1300369.jpg 

arrow
arrow

    buy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