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去日本自助旅行,逛了好多家電器行,有BIC CAMERA ビックカメラ 池袋本店,
還有友都八喜 Yodobashi Akiba 秋葉原店。

這些店果然是超好買又超好逛的,不管是生活電器、生活用品、大小家電、電腦3C、軟體、
DVD/CD、電玩、玩具、數位相機、攝影機、藥妝、名牌包、手錶、運動器材、音響、按摩用品、
嬰兒用品等,什麼都有賣~琳瑯滿目阿!

不過這次有個終極目標就是幫老媽買一台電子鍋。
因為老母一個人在老家住家裡成員減少,加上原本家中是買象印12人份的電子鍋來煮飯。
結果太大台反而一人份的飯很不好煮,常常困擾著怎麼煮飯,煮太多又怕吃不完,煮太少又不好煮。

後來在BIC CAMERA ビックカメラ 池袋本店,鎖定了幾款3人份(3合)的電子鍋。
雖然3合的電子鍋在外國觀光客眼裡不是主要的採購名單,一般看到都是6人及10人份的電子鍋居多。
但是以3合的電子鍋來說,不是沒有賣,款式也不少,只是都Made in China居多。
後來找到幾款純日本製的3合電子鍋,有ZOJIRUSHI 象印、Panasonic 國際牌、TIGER 虎牌、MITSUBISHI 三菱。

但是有的款式太新潮長得四四方方很像盒子,怕媽媽不習慣這種造型,本來看上一款象印的,結果好死不死沒貨了。
本來還想乾脆把展示品帶回去算了,結果問了一下店員,店員回說展示品無法出售,真是慘念XD。

▼後來又再現場重新再挑一台,最後選擇了TIGER虎牌 3人份 剛火IH土鍋電子鍋(JKO-G550)

jko_g.jpg

(圖片引用:タイガー魔法瓶  | タイガー IH炊飯ジャー JKO-G550)

官方建議售價:42,000円(税抜価格 )

▼規格一覽表:

品 號:JKO-G550
加熱方式:剛火IH
內鍋款式:5層遠紅外線特厚釜鍋(土鍋)(2.5mm)
炊飯容量:3合(0.09L~0.54L)
最大消費電力:705W
最大炊飯容量:0.54L
年間消費電力量:54.0kWh/年
消費電力量(炊飯時):132Wh/次
消費電力量(保溫時):15.0Wh/時
消費電力量(預約時) 0.6Wh/h
消費電力量(待機時) 0.53Wh/h
本體尺寸(約)W幅×D奥行×H高さ:23.2×32.2×18.1(cm)
本體重量(約):2.9kg
節能達標率:106%

▼這一箱被五花大綁的紙箱,就是從日本電器行辛苦扛回台灣的主角。

OK_nEO_IMG_P1300390.jpg

▼日本在包裝這一塊真的很講究,不止會幫客人用打包機包好,連手提把的小道具都不忘記,讓你買的開心,也提的開心。
(應該沒人願意一路逛街還要抱著這些家電吧!?)

OK_nEO_IMG_P1300391.jpg

▼看似簡單的提把,卻是把電器帶回去的萬用幫手,不止會套上提把,還會用泡泡紙包起來,讓你提整路也不會手痛。

OK_nEO_IMG_P1300392.jpg

▼土鍋ごはんのおいしさへのこだわり。
タイガー IH炊飯ジャー 3合炊き

OK_nEO_IMG_P1300394.jpg

▼這一款「JKO-G550」大概是2012年1月發售的商品,雖然是離現在2015年也有一段時間了,
但是後來我回台灣在百貨公司的TIGER專櫃看了一看,台灣根本沒有賣這一款阿。
果然是好用的產品都是留在日本賣。

OK_nEO_IMG_P1300395.jpg

▼TIGER虎牌魔法瓶公司出品的電子鍋,在台灣也是不輸象印品牌。

OK_nEO_IMG_P1300400.jpg

▼話說這一台電子鍋我是在007 池袋本店購買的(聽起來很強的樣子XD)。
此電鍋主要3大產品特色:
煮出美味白飯的2個秘密:1.火力「剛火IH」 2.內鍋 「土鍋」

■採用「土鍋表面塗層」的「5層遠紅外線特厚釜鍋」(2.5mm)
 為了接近砂鍋爐灶燒煮出來美味的白飯,由虎牌公司獨家開發的塗層技術,在金屬內鍋的內側和外側表面塗層著砂鍋(土鍋)特殊材質。
除了可以提高內鍋保溫特性,又可以利用130℃(註)的高加熱「剛火IH」技術增加遠紅外線效果,讓米粒一粒一粒均勻的吸收水分,實現細膩氣泡炊煮出香Q彈牙十足的美味白飯。
註:鍋底溫度

■節能省電的「環保煮」ECO節能模式
 利用「剛火IH」技術,將厚釜鍋底部和側面利用130℃(註)的高溫加熱,及大火全面性的包覆整個釜鍋,
讓白米粒的芯由內至外透過110℃~115℃的高溫燜煮,促進米粒的α化散發出白飯本來的甘甜美味。
註:鍋底溫度

OK_nEO_IMG_P1300399.jpg

▼打開外箱,裡面有一本說明書。(雖然是全日文的,但是電子鍋的東西應該蠻好操作的。)

OK_nEO_IMG_P1300408.jpg

▼造型就是很中規中矩的電子鍋,打開後可以馬上看到有附贈一隻飯匙、磁性分離式插頭。
當初這一款是為了媽媽而挑的,不過拿給媽媽後,本來媽媽不知道有這個牌子,
但是我跟他解釋在台灣百貨公司也有這個品牌專櫃,只是你都用象印比較多,她才安心許多。
後來他在電視上看到新聞介紹這一個牌子日本有推出超強的電子鍋,不過是長的圓圓。
聽起來她好像也蠻能接受新潮的外觀,不過那種新版的沒有推出3人份的,殘念XD。

OK_nEO_IMG_P1300409.jpg

▼這個屁股側邊就是插頭的部位。

OK_nEO_IMG_P1300418.jpg

 

▼這一款タイガーIH炊飯ジャー「JKO-G550」,是屬於2015年製造,而且是日本製MADE IN JAPAN。
電壓部份為日本規格100V 50-60Hz 705W,這部份我沒有使用降壓器XD。

OK_nEO_IMG_P1300420.jpg

▼附贈的專用飯匙。

OK_nEO_IMG_P1300410.jpg

▼尾端有印TIGER虎牌 LOGO,另外尾巴凸起尖尖的是用來插電子鍋旁邊的專用飯匙卡榫。

OK_nEO_IMG_P1300411.jpg

▼JKO-G550 正面照,及打開鍋蓋後,裡面有附贈一個量杯。

OK_nEO_IMG_P1300415.jpgOK_nEO_IMG_P1300414.jpg

▼原來量杯被藏在電子鍋裡面了@@,就像是在開寶物一樣XD。

OK_nEO_IMG_P1300423.jpg

▼再來看看這個內部上蓋的部份,他是設計成可以拆下清洗的。

OK_nEO_IMG_P1300424.jpg

▼拆下內蓋後,可以看見上蓋的蒸氣壓力孔。

OK_P1300425.jpg  

▼這個就是電子鍋外面上蓋的保鮮壓力調節閥。

OK_nEO_IMG_P1300427.jpg

▼這個壓力閥是可拆式的。

OK_nEO_IMG_P1300429.jpg

▼而且可以更細部的拆開清洗。

OK_nEO_IMG_P1300448.jpg

▼可以拆下清洗的設計真的很貼心也很好清潔。

OK_nEO_IMG_P1300431.jpg

▼再來看看這個超強的土鍋風味5層遠紅外線的特厚釜鍋。

OK_nEO_IMG_P1300437.jpg

▼鍋內有依序由左至右標示上,ECO節能、白米、極美味、什錦飯、玄米等,水量參考線。

OK_nEO_IMG_P1300440.jpg

▼鍋子的另一邊也有標示,ECO節能、白米、極美味、稀飯等,水量參考線。

OK_nEO_IMG_P1300441.jpg

▼內鍋拿起後,加熱的底部有一張紅色注意的貼紙。

OK_nEO_IMG_P1300432.jpg

▼第一次使用前,記得先把這個貼紙拿掉,並且要注意保持這個加熱部份都是乾燥的狀態,不要有沾到水。

OK_nEO_IMG_P1300433.jpg 

▼底部則大有玄機,圖左邊及機器前端為吸氣孔,圖右邊後端為排氣孔。

OK_nEO_IMG_P1300444.jpg

▼內藏有一個小風扇。

OK_nEO_IMG_P1300445.jpg

▼後面則為加熱線圈。

OK_nEO_IMG_P1300446.jpg

▼接著要跟大家講最重要的炊煮模式:

★3種白米模式
    ECO節能環保煮模式:聰明地一邊掌握電費一邊炊煮的預設標準模式。與白米煮飯模式相比較約省下30%的蒸汽。(環保煮與白米同時皆為2合煮飯時的比較)
    白米模式:利用升溫時的高火力連續煮沸,炊出美味白飯的選項。
    極美味模式:為TIGER虎牌公司獨家的調控,炊煮出「好吃的白飯」裡面含有甜味、彈力、香味、黏性、柔軟等的特質,也是煮飯模式裡面最奢侈的選項。

★延伸美味的其他模式
    糙米、日式什錦蒸飯、糯米小豆飯、粥、GABA增量,輕鬆簡單的也能炊煮出受歡迎的雜糧米的「雜糧選項」,不止補充豐富營養又好吃的選項之一。

★炊煮模式共有以下10+1種:
    エコ炊き(環保煮模式):ECO節能省電模式,炊煮時間42~52分。
    白米: 標準白米炊煮模式,炊煮時間44~54分。
    極うま(極美味模式):炊煮時間62~72分。
    早炊き(快煮模式):炊煮時間18~36分。
    炊込み(什錦飯模式):炊煮時間37~55分。
    おこわ(糯米飯模式):(可做油飯、米糕)炊煮時間37~55分。
    おかゆ(稀飯模式):炊煮時間51~57分。
    雑穀米(五穀米模式):炊煮時間50~60分。
    玄米(糙米模式):炊煮時間72~82分。
    GABA增量(糙米GABA模式):炊煮時間4小時24分~4小時33分
    おこげ:鍋巴飯
    備註:免洗米模式:大約炊煮時間增加1~3分。

★面板按鈕中日對照表:つやつや保溫 -> 鮮味保溫  │  メニュー  ->  選擇   │   おこげ ->  鍋巴飯

OK_nEO_IMG_P1300413.jpg

▼自己為了讓阿母看得懂,所以就所幸把日文說明書的操作面板介紹翻譯成中文以便印出來給媽媽看。
(圖片點選後可以放大觀看)

面板.jpg

▼另外此款有2組預約炊煮設計,可以方便安排炊煮時間。

OK_nEO_IMG_P1300416.jpg 

▼接著就馬上來試用看看吧!

OK_nEO_IMG_P1300449.jpg

▼首先裝上電源。

OK_nEO_IMG_P1300451.jpg

▼時間上沒想到出廠就已經預設好日本的時間,所以就先設定好新的台灣時間。
設定時間方法很簡單,就是直接按面板上的「時」、「分」,然後按下「メニュー選擇」即可。

OK_nEO_IMG_P1300453.jpg

▼這次打算用エコ炊き(環保煮模式)來試煮,準備了2合的米,水位就是裝到エコ2的位置。

OK_nEO_IMG_P1300454.jpg

▼將煮飯模式選擇到エコ炊き(環保煮模式),按下炊飯,燈號即亮。

OK_nEO_IMG_P1300458.jpg  

▼等待過程,會提示剩下幾分鐘完成。

OK_nEO_IMG_P1300465.jpg

 

▼香味和蒸氣都跑出來了。
P.S 這是剛好我在冷氣風口下,才產生的蒸氣殘留在上蓋,後來移動到沒有風的地方就不會這樣濕濕的了。XD

OK_nEO_IMG_P1300466.jpg

▼煮完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模式。

OK_nEO_IMG_P1300468.jpg

▼哇~小小一鍋煮的很不賴唷!

OK_nEO_IMG_P1300470.jpg

▼大功告成!

OK_nEO_IMG_P1300472.jpg  

▼最後,附上帶回老家媽媽把他的新玩具擺在在家負責煮了11年飯的象印旁邊,當初這台象印也是日本製台灣代理。

OK_nEO_IMG_WP_20151008_008.jpg

▼媽媽終於可以輕鬆煮1-3人的飯了。

OK_nEO_IMG_WP_20151010_003.jpg  

最後使用心得:

1.真的小電子鍋很適合小家庭或是個人。

2.煮出來真的很透心,米都不會太硬。

3.省電模式好像真的很省電,雖然我手頭沒有器材可以量。哈。

4.日本的好東西真的都出那麼久了,也不會拿來台灣賣。

 

arrow
arrow

    buy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