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一家,位在台中中科附近(秀山莊對面)~

「光麵」



店家資訊:光麵 justnoodle


從店家故事中得知,光麵的由來,之所以取名為光麵,是因為這一家「光」只有賣「麵」,沒有其它,故名為「光麵」。

因為這是我第2次光顧了,打從聽同事說這一家麵店,湯頭濃郁、麵條有勁,
麵條也有區分細麵及寬麵,因為我很愛吃拉麵於是就馬上深深吸引我了。

有一次與同事經過,正好討論要吃什麼晚餐,我就想到這一家光麵,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當天點了「黑武士拉麵(季節限量)」$180、「地獄拉麵-粗麵」$170
那天吃完之後,覺得很棒很好吃,但是很可惜忘記帶相機去做紀錄。

直到有一天,朋友剛好領到第一份薪水,想說約出來吃個飯,於是我又提議去吃個拉麵好了!
那天冒著下雨的狼狽模樣,進入了「光麵」。


裡面所有服務生包含廚師,都馬上很熱情的用日文喊出「歡迎光臨!」
隨後服務生熱心的來為我們服務並且帶我們到指定位置就坐。
服務生會稍微介紹,店裡面所有麵條的特色、湯頭、咬勁以及當季限量拉麵。


於是,就點了「長崎豚骨拉麵-細麵」$160、「地獄拉麵-粗麵」$170、外加「A套餐-田園薯條、可爾必思」$60
此外,來店消費可以獲得「霜淇淋兌換券」可當天領用。


在等待的過程中,每一桌都會提供一大壺的新鮮冰開水!也許日本口味的拉麵都屬於偏鹹,所以都提供白開水,
另外聽說吃拉麵要喝白開水才能把味蕾打開!!(不確定)


沒多久,可爾必思就上桌囉!份量很大杯!不用怕喝不飽。


這就是「長崎豚骨拉麵」......剛上桌時候,我又說了一個很冷的話題...
我說「短期」來用餐的人不能吃,要「長期」來吃的人才可以使用........好冷唷.......

看到那半顆的糖心滷蛋、還有那肥嫩的豚骨肉片.....口水都流出來了!


對於重口味的人,也不用擔心,因為店家也提供日本的拉麵專用胡椒粉唷!!


接著是我的「地獄拉麵」!


看圖就知道,我的有很辣的感覺!對於喜歡吃辣的人來說是一大享受唷!!


再來就是田園薯條,炸得酥酥脆脆的也不錯吃呢!應該是地瓜切條去炸的!


在用餐的過程,店裡面人潮絡繹不絕,陸陸續續都有人上門光顧。
店裡面的環境、氣氛、空間、佈置都很有味道呢!



簡單、樸素、又有設計感的佈置,一點也不輸高級餐廳呢!
用平價的消費,獲得大大地滿足。


最後,整個用完餐後!最舒暢的是,在下雨天吃完熱熱的拉麵後,
又來一隻牛乳香草口味的霜淇淋!!讚啦!
不得不稱讚一下!這霜淇淋的「奶味」超濃郁的啦!!我好愛它唷!!



P.S 另外,店裡面有推出愛心光麵,每日限量10碗,是店裡的義賣招牌。
麵為淡淡的湯頭僅以蔥花調味沒有含肉片。
不過只要至櫃檯捐款箱隨意投入您想捐款的金額,即可品嚐。
最後捐款之金額將會定期捐給各公益慈善團體。
有吃不飽的人,可以選擇光麵來補充一下肚子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