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的話,可能有很多台中朋友都以為我是台中人@@
還有人突然發現我是南部人特地打給我關心狀況...
其實我是南部人,而且就是常常被人誤會旗津=旗山的正港旗山人。
最近常出現在新聞上的「旗山國中」,沒錯就是我的母校。
這一次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造成南部很大的災害,很多的新聞一直報導。

其實我想經過這一次報導...大家應該會對旗山更有「深刻」映象了!
不過還是不希望因為這樣悲慘的事情發生導致讓「旗山」和「旗山國中」讓大家更知道這個地方。
災難前,旗山也是很努力的建立地方的文化吸引了很多外地觀光客,努力推廣當地文化。
在這次災難發生時,因為星期五我人在台中,其實當天已經全台停止上班上課了,
但是我沒有去上班也沒有趕客運車回家。(很多都停駛)

結果沒想到這次風災這麼嚴重,連我老家「旗山」也淹水了,很不可思議!
我住旗山那麼久了,真的沒見到這樣離譜的淹水情形!(我看電視live報導看到)

沒想到我熟悉的旗山延平路很熱鬧的一條街,會淹水淹到鎮公所!(據其他旗山網友部落格獲知
而且,新舊旗尾橋都斷了!  (我很多旗山同學都住在旗尾耶!)


惡水過後旗山街_莫拉克颱風的88劫
旗尾橋斷_莫拉克颱風的88劫 
水淹旗尾_莫拉克颱風的88劫 
旗尾老家首次淹水_莫拉克颱風的88劫 
以上資料來自 寶媽的部落格

麥當勞也淹了!!



另外看見旗山奇站長-柯老師的工作日誌讓我看見目前旗山狀況!

連南站的廣聖醫院都淹水了!  旗山醫院遭泥封 重症患者求援


旗山老街也難逃一劫


總之,謝謝朋友們特地來電關心,在這邊說聲謝謝!讓大家擔心了!
我們家全家平安(姊姊本來在屏東連夜趕(逃)回旗山)、媽媽、奶奶、姊夫都平安!
我家這次比幸運位置高一點沒有受到災害(就差一點點)。
很謝謝老天爺保佑!因為這次太突然了!也太震撼了!我都沒料到會這樣!
這次我來不及回旗山,謝謝姊姊、姊夫可以好好的替我照顧家人!!

稍微註釋一下。避免大家擔心︿︿




最後

天佑台灣!

p.s 還好朋友爺爺住在嘉義竹崎平安沒事,在清境農場這次也比較沒那麼嚴重。
真的讓大家擔心了!平安最好!真的! 



====================================
另外,如果你還不認識旗山,也許趁這個機會讓這幾位學生品嚐旗山的
文化之心得來看一看旗山之美! (超黑皮旗山之旅)

高雄旗山@ 心貧城市

【旗山】雄偉的哥德式風格~聖若瑟教堂 - 熊本一家 の 生活紀實




p.s 我家門口走出去就是天主堂(小時候都會跑進去玩)


經過這次災難以後要看深山部落的美景紀錄機會越來越少了
希望災後重建後,大家有機會可以再來體驗各鄉鎮的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y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